從來沒有想到過原來政治的爭吵會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

我一直都以為這離我是很遙遠的事情, 而我身邊的人也應該沒有所謂的政治狂熱者

結果今天.......我爸爸和我弟弟居然因為這種沒必要的事情在爭吵

其實對我而言, 甚至於對我這個年紀的大部份人而言, 誰當政和投票投給誰其實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

 

九號我照樣睡到中午前後, 起床梳妝打扮我就想出門了

爸爸是在中午前後進家門, 我大弟也是..............兩個都是剛投票投回來, 不可免俗地我爸就問了我弟投給誰?

 

這個問題很平常, 我爸支持國民黨, 我弟可能也沒特別支持民進黨, 但大概就是認同謝先生的奧運政見沒特別的意思,

結果我爸一聽開始整個人歇斯底里了!!

從他進門罵到我要出門, 整整半個小時快一個小時,

內容非常難聽不外乎是:

"明明知道我討厭民進黨你還投給他?"

"不知道你是收了多少錢是不是?”

"你投給謝長廷你不如不要去投票算了, 我應該把你綁在家裡才對!"

"你投給柯賜海我都覺得比投給謝長廷好"......等等等

 

我在房間裡面其實聽得很頭大, 我老爸未免也太過於關心政治了吧?!

還是他覺得對於兒女的管教沒讓他們按照他的想法去做所以過於憤怒?!

我其實一直很想跟他說投票是個人的事情, 他是不知道權利還是義務怎麼寫是不是?

 

結果事情還沒完, 他居然跑來我房間問我要投給誰?

小姐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我不要投給跟任何黨派有關的傢伙,

所以我本就想投給李大師, 結果我們家的老傢伙一聽就叫我乾脆也別去投了

嘴裡還一直唸唸說:"拜託!投票是要投給真正有用然後會當選的好不好?"

 

我比較峱一點且急著出門也沒打算跟他哈拉, 所以沒把我以上那些滿肚子大道理講給他聽,

就丟給他一句:"好啦好啦!郝龍斌萬歲萬歲萬萬歲啦..."然後我就出門了

實際上我還是投給我最愛的李大師, 因為我個人非常討厭郝先生那個假假先生的樣子,

(題外話我比較喜歡郝伯伯...@_@   爺爺控?!)

 

 

從以上其實可以看出我老爸的心態跟腦袋都很難溝通, 就像我基本上完全不了解他發火的原因是什麼?

就我個人而言, 投票這種事情只是盡一種權利與義務而已,

我投的人選上了, 好!我這票還算有用...

我投的人落選了, 好吧!至少我履行了我的權利....有沒當選對我而言根本不重要

 

但就這件事之後, 我弟是更不想跟我爸講話, 我也不太想理他了....

但他大概永遠都不知道事件的差別在哪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tp 的頭像
    yattp

    Bakey Chen

    ya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