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家五口到齊, 我沒有出差, 小弟也從花蓮休假回台北,

晚上慶祝外公生日回松山吃晚餐, 不過沒有因此拍一張全家福,

倒是在外婆家客廳全部二十五個人全員到齊擠在客廳裡拍了整個全家福,

因為客廳不夠大也沒辦法架腳架, 所以媽媽還把表舅從隔壁三樓叫下來充當攝影師 !!

 

龍媽生日所以我們昨天去她家裡打麻將順便幫她慶生, 我回到家裡已經接近凌晨六點,

換好衣服晃出客廳準備倒水喝, 結果遇到正要出門的老爸,

他的表情一副就是拿我無可奈何的樣子, 連想念我幾句大概都不知道該從何念起 ?!

我則是一副大剌剌的樣子, 反正我也只有那幾個地方可以去, 玩不丟的

簡單哈拉一下, 他出門去我就再回房間東摸西摸聽音樂看片子再莫名其妙地睡著

 

我一覺睡醒是將近下午三點, 小弟在客廳吃泡麵看電視, 大弟在房間寫論文, 媽媽早就先跑去外婆家了

聽說她出門之前千叮嚀萬交代他們兩個一定要把我挖起來, 說晚上吃飯不可以遲到

結果事實上我是睡到自然醒的也沒人叫我, 然後我東摸摸西摸摸再跑去洗澡洗頭

 

吃晚飯的時間原訂是六點鐘, 結果我摸到六點鐘才出門

我們三姐弟騎兩台摩托車, 臨出門前虧他們兩個好耐心就坐在我房門口等我

女人總是比較麻煩, 洗完澡還得保養頭髮擦身體乳液保養品

然後我還要化妝換衣服吹頭髮噴香水戴耳環配件等等等, 然後再換皮包挑高跟鞋跟外套

虧他們兩個真的好脾氣地等我, 他們兩個的女朋友還蠻有福氣的

姐姐我現在就在訓練他們, 以後等女朋友可以習慣一點少受一點氣

好歹我今天的時間已經是我往常出門的三分之一了

 

我記得小時候媽媽在路上遇到朋友, 她的朋友很開心地跟他說 :

 "我剛剛看到妳兩個兒子在路上騎腳踏車喔, 他們兩個在飆車耶 !! 還會互按喇叭按得好大聲喔 !!"

事情大概離現在已經隔了快十幾年有了, 情況依舊沒有改變, 只是從飆腳踏車進化到摩托車了

大弟載我, 小弟騎摩托車在後面跟, 我們三個就這樣隔著兩台車在亂哈拉,

情況真的一點都沒改變, 他們兩個騎車真是他媽的兇,

拼命在鑽小巷子跟車子之間的空隙, 路上喇叭也沒停過, 反正按喇叭不用錢,

停紅燈是停在斑馬線上面, 不同方向的車帶綠燈轉黃燈的時候就給我準備轉油門衝出去

好險姐姐我好歹也被訓練過幾年, 我還是很敢給你們兩個載的

 

路上騎經過我新辦公室的地點, 小弟叫我趕快去考機車駕照, 他在花蓮當兵的時候車子可以讓我騎上班

大弟說如果我不想的話可以騎他的腳踏車就好

其實我有別的想法, 我還是有我的公車好朋友可以載我上下班啊

而且如果我心血來潮, 一週之中挑幾天穿平底鞋, 下班我可以走路回家當做運動也不一定 ?!

 

晚餐二十五個人不開兩桌是沒辦法吃飯的, 表弟表妹們都長大了, 除了我們家三姐弟超過二十五快三十之外

其他九個最小的小二最大的高三準備要考試都還在當學生, 場面實在是很壯觀

 

在客廳裡很克難地拍完全家福, 我突然想到去年的父親節

其實我們三個一直想要送給爸媽一個全家福照片, 但是媽媽去年拒絕了

因為他說兩個弟弟還沒畢業正式開始就業, 想等他們穩定一點再說

其實我知道他心裡很想拍, 去年龍媽家裡吃年夜飯的時候就有麻煩她幫我們拍了

爸爸還超級慎重地把那張照片拿去放大護貝放在客廳桌子下面

跟我們歷年的大學畢業照,研究所畢業照都擺在一起

(這時候可以比較得很明顯我是如何從幾年前的酸菜樣演變成這個樣子的 ?!)

 

他還蠻喜歡拍照的, 如果還是很堅持地不拍全家福照片

或許該買台數位相機給他們, 反正出門環島時候也可以用

不過還是要找個機會拍照才是, 我馬上要出差, 小弟也要再滾回花蓮當兵

大弟則是快要去當兵了

等小弟退伍他可能又會滾到台南當他的研究助理,

一年之中一家五口全員到齊的機會似乎還是不會很多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tp 的頭像
    yattp

    Bakey Chen

    ya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