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4 / 10 星期五

為了 2010 年春季的樣品室, 今天是我到達香港的第三天

 

早上和我的秘書吵了一架, 與其說吵架不如說是她單方面地在發飆

不過這一次我並沒有如往常地讓她飆一飆完就當沒事了, 我不想再忍受 EQ 那麼低的傢伙

我不想再聽到一個人會把自己份內的事當做是抱怨不停地抱怨, 在這種不景氣的時候妳做的事情難道會比別人少嗎 ?

 

今天她對我的工廠態度非常不好, 我還沒看到那封信工廠就已經先跟我告狀, 且口氣也不是非常和善,

等我看到那封信我快抓狂了, 她居然跟工廠講她沒時間沒空, 寄過去給她的樣品請到月底有空的時候再給她

我很想問問她, 客人開會的時間是妳定的嗎 ? 樣品室完成的日期是妳訂的嗎 ?

妳憑什麼跟我的工廠這樣講 ? 妳不知道現在生意很難做嗎 ?

 

我回了封信給她請她注意口氣以及態度, 順便提醒一下她的責任, 再提醒一下樣品室以及開會的時間

老實說妳不愛幹的話妳來出差好了, 如果妳以為出差開發或是整理樣品室甚至於開會會比較輕鬆的話妳來做好了,

我不要跟妳交換, 因為我已經夠懂妳的辛苦, 我尊敬妳的工作和方式,

但是顯然地妳並不能了解我, 如果如此的話那妳來試試我的部份如何 ?

希望妳做出來的業績可以養得起妳自己, 因為我不接受擦屁股以及善後的工作

 

回信的時候我把工廠拿掉是因為我覺得槍口一致我們對外不可以有破裂的印象,

但是我覺得妳既然覺得無法幫我把事情辦妥即代表工作內容不適, 我基於這個理由將信件副本給老板

也是希望可以提醒妳, 樣品室的完成日以及開會的日子已經迫在眉稍, 老板們對這一塊何其重視,

我們其實沒太多時間吵架以及拖延

 

十點半我離開電腦到樣品室繼續努力, 其實心裡有一點不專心,

因為我一直在思考我跟她之間的相處模式, 是我的管理失當了嗎 ?

還是我一直忽略她的態度其實很不佳, 卻反方向地只去安撫我的工廠 ?

因為我覺得她難管教不受教, 所以我只要求她最低限度地把我的事情做好, 其他事情就由著她隨便她了

 

我是真的不太專心吧 ?! 因為手拿著美工刀在做事的同事, 方向沒抓準,

美工刀一把從我右腹部隔著衣服劃過去, 衣服沒破只是多了點痕跡,

現場同事都在, 我只覺得火辣辣地刺痛卻沒敢把衣服掀起來露出我的肥肚子

走到洗手間查看, 衣服為什麼沒破掉呢 ? 我腰部上美工刀的痕跡都劃出了血痕

真是他媽的夭壽痛, 幹 !!

 

結果我得到了什麼 ? 這是上午十點半之前發生的事情, 當我在下午兩點鐘回到電腦前的時候,

我發現我的 SKYPE 是一連串漫罵的話語, 我不了解妳的工作內容 ? 我不知道妳的工作環境多艱苦 ?

妳不是我一個人的秘書 ? 我只會該該叫 ? 投訴是我的風格 ? 我在加重妳的工作量 ?

我讓妳在不開心的氣氛下工作 ??

 

套一句我的好朋友最愛講的一句話 : "我這輩子最恨別人誣陷我做沒做過的事情 !!"

 

上述那麼多個問號, 我只承認妳不是我一個人的秘書這一件事情

其他的事情與指控, 我只能說我忍受妳已經忍得夠久了, 既然妳說投訴是我的風格, 那就讓妳如願以償吧 !!

我轉頭對在我後面的小主管報告事情的來容去脈, 她沒時間看我 SKYPE 上的留言,

吩咐我轉存檔寄信給她, 我懶得管她後續怎樣處理 ? 反正我是存了也寄了

 

我自認工作盡心盡力, 我也很近我的本份做了我該做的事情,

我知道因為人力的問題, 妳不是我一個人專屬的秘書, 但我與另外一個業務共事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妳當做我們都不會聊天嗎 ?

當大多數的事情我自己做, 以及大多數的事情他拿去做之後 ?

體諒妳卡在兩個人之間已經盡量把文書資料給妳, 惟一要離開位子大概只有吃飯上廁所以及開發季節的包樣

我不知道怎麼樣叫做事情多到做不忙以及妳非常忙 ? 事情可以只挑簡單的或是妳想做的就好了嗎 ?

 

工作環境困難, 網路斷掉不能用, 我可以同意緊急的事情先做就好, 但不代表事情永遠都不用做了

另外一直抱怨工作環境畢竟無用, 妳都知道 MIS 盡力在搶救, 盡心在處理, 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不是抱怨了就可以不用做事, 事情也不會因為抱怨而就完成了

妳不做就是我們兩個業務得做, 但我這個人又最討厭幫人擦屁股, 請問老娘為什麼要幫妳負責 任 ?

 

為什麼我一講到工作的事也呈現一堆的抱怨文 ?

我只想要把事情做好就好, 負我自己該負的責任,

要幫忙可以, 但是不關我的事情一律給我拿走, 肚子不是我搞大的也不要來找我

禍如果是我闖的我一定會負責到底

 

老板娘講過一句話 : "做錯事沒關係, 付錢能解決的事情都不是大事"

我覺得做錯事情也沒關係, 找到補救的方式就好了

可是不去做, 拖拖拉拉, 推卸責任, 無法反省, 抱怨連天, 毫無建樹....etc

基本上這對我而言在工作上是該死的大忌, 如果你在工作上犯到我這些,

你可以提頭來見我了, 我絕對不會讓你好過, 因為你狠狠地採到我最在意的部位

 

     這是去年佈置在門口的壁貼系列, 我很喜歡這一套產品, 但苦於台灣的人買不起而我的客戶還太傳統, 每一季都有挑到, 但是總在最後一關半刷起來, 真是太可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tp 的頭像
    yattp

    Bakey Chen

    ya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