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樓的辦公室搬回到三樓這間大辦公室,原本是獨佔一整個三樓,
現在因為人少又為了省房租,所以左半邊樓中樓樓上租給八樓的實驗部門,
右半邊整個租給八樓的業務部門,從此我們就開始共享辦公室的生活。

科技公司,所以員工大部份都是男的,一直到最近才加入幾個女性員工。
不同的公司在同一個辦公室裡辦工,本來就有可能互相影響,
像我們公司的午間時間是從十二點到一點鐘,吃完飯上個網晃一晃,
像我個人的習慣就是差不多一點的時候會趴在桌上休息一下,
一點半開始繼續工作,對我下午的精神都比較有幫助。

剛與他人共用辦公室的時候我非常不習慣,雖然我們都是女生他們是男生,
工作內容也完全不相關,平時辦公不會影響大家也就平安無事。
但是科技公司似乎比較彈性,所以也就不會有所謂規定的午休時間,
中午十二點我們開心地要吃飯的時候,他們可能會拖拖拉拉到十二點半才動,
這些其實都沒關係,人家幾點吃飯關我屁事?

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一點鐘我打算午睡的時候,
他們可能才剛吃完飯從外面回來,但是我實在很不能了解,
我那麼大一個人,頭靠著枕頭,全身從頭到腰又包著小叮噹的毛毯,
他們怎麼會完全沒看到呢?
不只沒看到還繼續自顧自地大聲說話,然後衝上樓梯跟跑步踩地雷一樣,
超級大聲碰碰碰的。
雖然我被驚醒之後可以很快地再睡著,不過被吵醒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且幾個同事被震醒後就完全沒辦法再入睡。

後來我們一點半睡醒會故意詢問有沒睡著,然後用很大聲的音量講給樓上的聽:
「妳中午有沒聽到.....聲音?」「妳中午睡得著嗎?」
「怎麼睡得著?我聽到.....聲音」「好吵喔!剛剛是在吵三小?」

我在外面洗杯子的時候偶爾會遇到樓上的伯伯們,經過適當地反應之後,
最近狀況好多了,雖然最近新加入一個女業務吧?!
成天用高分貝講她送小孩子上下課的時候,外加還穿著高跟鞋踢來走去的,
她今天中午不知道幹嘛在那邊大笑尖叫?!
我那麼容易睡著的人都被她嚇醒了,更何況是其他人?!

明天她再把我吵醒我就直接翻被被起來罵人,在伯伯面前得比較有形象,
在同性別面前就來吵架吧!看妳能不能比我兇?!

---
其實樓上的伯伯人都還不錯,但就是嗓門大聲了一點,
不過工作環境一定都是這樣子的,任何人都不能要求他們罵廠商小聲一點,
所以我們只要小小地要求把中午休息時間留給我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tp 的頭像
    yattp

    Bakey Chen

    ya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