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4 / 24

 

我終於結束在香港的工作, 今天離開香港往廣州去參加廣交會看展,

不過今天純粹是移動日而已, 到了廣州我就待在酒店繼續工作除了晚餐沒出門

我並沒特別喜歡這個城市, 但是這裡比深圳更擁擠人更多, 有我更不愛的那種味道

 

我今天離開香港之前, 老板娘找我去她房裡談一談

她講話很直接, 我跟她講話也不會隱瞞什麼,

因為我知道她是個可以講理的人, 也知道她希望聽到真話而不是拐彎抹角

她今天很直接地講到上次我跟秘書起爭執的事情, 我才知道她知道這件事的全貌

在找我談之前在前幾天已經在深圳先跟她談過了

 

我的秘書跟她坦誠那幾天事情太多, 所以她實在受不了火氣就爆發了

她覺得很愧疚因為那是工作的一部份, 她不該對我發脾氣也不該跟工廠說不禮貌的話

但是她很難過, 因為感覺做了那麼多的事情, 結果我卻一點都不感激她卻直接寫信給她

讓她非常地受傷非常地難過

 

我相信老板娘是處在一個居中協調的角色, 她不想流失任何一個人,

而我其實跟她也沒有深仇大恨, 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

其實私底下的人際關係對我而言也不重要, 更何況是跨辦公室的台北跟深圳之間 ?!

 

我很明白地告訴老板娘我覺得工作對每個人而言是一種責任,

老實說妳做得再好也不會有人感激妳, 因為那是妳該做的事情,

就算我一個人得包辦小小的兩百萬美金, 做得少會被苛責, 做得多也不會有人感激我,

因為那是我的責任, 只有更多沒有更少 !!

 

其實我很明白她的工作位置非常地重要, 沒有她一個人在深圳幫我做為工廠交貨的中間人,

很多事情其實直接到台北讓我處理只會卡住並浪費很多時間

我對她並沒有不感激反而我很尊重, 只是人都有情緒, 可以做對的爆發也可以做錯的爆發

我覺得這件事我們兩個爆發很大的不同就是她對著我的工廠爆發, 讓我們口徑對外不一致

而我寫了封傷她心的信, 但是我並沒有發給工廠, 我並沒在外人面前再打她一巴掌

 

不過說到脾氣跟情緒, 就不是說我完全不用改進,

我的個性一直都很直又很急, 討厭拐彎抹角希望盡快得到結論讓一次順行,

再者我非常討厭幫別人負責任, 也很討厭別人把該做的事情往我頭上丟

我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完, 誰有空處理別人的事情 ?

 

當我遇到與以上相違背的部份, 我就會開始發脾氣我就會開始變得很急

我知道我應該要冷靜, 不然在別人眼裡就會變成陳瑪莉是一個囂張的傢伙, 難相處且難溝通

這點得再改進, 忙碌的時候真的是兵荒馬亂, 但是我一定得讓自己有一些思考的時間才不會口不擇言

 

雖然工廠很欠罵, 有些人真的很笨, 但請期許我可以再讓自己多一點改進吧 !!

 

有些朋友很愛我的個性, 認為我直的很真,

但其實我自己也知道, 過直或是過真其實也是我最大的缺陷

待改進, 否則只能砍掉重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tp 的頭像
    yattp

    Bakey Chen

    ya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