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最後演員字幕打完的預告才知道原來這有分上下集啊?!
電影進行中我還在想說,哇靠兩個小時才演到這裡,
他打算演五六個小時嗎?!

整體跟漫畫大同小異,但也就因為看過漫畫,
所以我們兩個人覺得有點悶,大概是都知道下一步的劇情。
不過為了因應電影大概只有兩三個小時的限度,
所以某些地方編劇又得做更改,我又覺得他有點交待不清楚外加改編不良。

從角色來講好了,夜神月這個角色選角不好,
完全沒有忠於漫畫裡面外表溫文儒雅內心其實陰險深沉的感覺,
我還覺得藤原龍也演的月大概是月的笨蛋面,因為他一直在做一些很危險,
感覺沒經過深思熟慮思考的事情。
他怎麼會在路上拿了筆記本就寫起來?還轉身直接跟FBI問你幹嘛跟蹤我?
另外外形沒有忠於原著,月是很帥很帥很帥很帥很斯文的啊!!  (吼~~)

月是只愛自己不愛任何人的角色,秋野詩織雖然在電影裡是重要的位置,
不過月怎麼也不可能問她要不要在公共場合親一下吧?!

最喜歡路克、L和彌海砂,雖然彌海砂好像太高了,不過那個個性實在是演得很像本人。
以上三個角色大概外形是最忠於原著的,死神最喜歡吃蘋果,
L特別的坐姿和習慣,還有彌海砂那種笨蛋個性,讚讚讚~~~

不過這部實在是沒有特別高潮起伏的地方,最後歐名美術館勉強算一點點吧!
但是在我知道有下集之後,我就覺得這部其實不算上集算是前傳,
可他也沒把每件事交代的很清楚,沒講說小紙片可以殺人啊!

結論就是該忠於原味的地方沒好好照著做,
(月的頭髮、總一郎的眼鏡、彌海砂太高了....)
然後修改的地方我又覺得看得很不順眼。
(雷為什麼看得到路克?南宮直美自己找上月?)

同事問我好不好看?我告訴她我比較喜歡漫畫呈現的感覺。
不過看了一點下集的預告,精彩的對決應該是從下集開始,
畢竟電影的最後,L已經拿了包原味洋芋片在挑釁月了。
還是會有點想看下集啦,但是去不去電影院再說......

---
我其實是月派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tp 的頭像
    yattp

    Bakey Chen

    ya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