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颱風來襲的那一個週末, 星期六下午我跟小弟到朋友家打了熬夜麻將,

晚上十點鐘開打到早上七八點, 這種瘋狂的事情那一陣子常做, 不過想來最近會少很多了!!

 

星期天上午風雨正大的時候, 我和小弟才離開朋友家搭小黃回家

回到家兩個人分別跟爸媽哈拉完就倒在床上睡著了,

睡到四點多被爸爸挖起來打麻將, 反正想說颱風天也沒事幹就是了,

還連打兩雀避開晚餐, 吃完晚飯再繼續!!

 

到下午六點公佈台北市隔天停止上班上課的時候, 我們就知大概撿到一天假了

爸爸突然很想唱歌, 又覺得沒有全家一起去唱歌, 當下就決定隔天週一下午全家殺去好樂迪晚上吃大餐之後再回來打牌

(總之就是還是脫不了麻將收尾就是了!!)

 

第一次全家去唱歌, 所以知道我老爸會邊唱歌邊搖屁股,

媽媽很愛搶麥克風, 搶到還會叫別人別吵, 她要 SOLO

大弟小弟歌喉都不錯, 遺傳真是一門很奇妙的學問啊!!

小弟不愧是混學校樂團的主唱, 你可以再飆高一點啊!!

 

以前爸媽總是不喜歡在外面吃飯, 覺得自己家裡有人煮飯在家吃都好, 就算我出社會之後偶爾提議我出錢大家一起外出用餐,

大概都得挑重要的節日或是冠冕堂皇的藉口才可能成行

這兩年以來, 我的工作很常出差, 台灣香港內地三處跑, 大弟的論文接近尾聲, 三年半的成果就看最後幾個月,

小弟剛從台南研究所畢業, 不過現在已經被踢去當兵了, 我們三個小孩在家的時間變很少,

只剩兩個人吃飯大概也就慢慢少煮, 所以爸爸終於改變想法願意外出吃大餐囉!!

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哩....

 

我最近出差幾次總是覺得越來越想家, 大概年紀大了就不喜歡特別在外面漂蕩吧!!

雖然是因為工作, 雖然總是去那幾個去到快爛的地方, 不過到外地總是有一種不確定與不熟悉感,

THI IS NOT MY PLACE AND I AM NOT PART OF HERE

我的一些同事們來香港總還是會很期待雀躍地去逛街,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我卻已經逛到整個很感覺很沒 FU 了

假日的時候其實我會只想在宿舍睡大覺, 但是卻又覺得睡過去了真浪費,

但無論如何也會很想離開紅磡, 去哪都好就是不要待在公司附近就是了!!

 

想家的情緒越來越高, 年紀小的時候很叛逆, 現在經過那個時期之後就會變得很依賴家人

沒有天天打電話回家, 因為怕聽到媽媽的聲音就想衝回家, 唉~~~我爸爸一定很想我, 我也很想他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tp 的頭像
    yattp

    Bakey Chen

    ya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