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點對我而言真是越來越複雜了

 

小時候在這裡待過一陣子, 就在銅鑼灣以及北角那附近,

不過別去問我小時候的印象, 我根本就壓根都不記得,

只知道那時候順便回欽縣探親, 所以我的台胞證號碼排名非常之前面

從以前到現在台胞證號碼比我前面的也只遇過我老爸一個人而已

 

第二次來香港大概是兩年前, 鼓足了勇氣和叮叮到香港來參加跨年,

我們兩個在香港住了一個星期

很多朋友那時問我, 香港這種小地方妳怎麼有辦法在這邊玩到一個星期 ?

其實細細地玩, 逛遍大街小巷是很簡單的, 也就是這一次我對香港突然整個熟了起來

叮叮白天要工作, 所以我白天一個人拿著地圖逛每個地方,

港島從上環逛到中環再到銅鑼灣, 九龍從尖沙咀到旺角再到廟街等等,

久而久之我已經不用拿地圖逛街了

 

第三次大概只隔了三個月, 那個時候的公司在香港大嶼山承租了一個攤位,

所以我要奉命過去顧攤位擺展, 白天的時候非常地無聊, 因為這邊的展館其實並沒有很多人

晚上即便我們住在荃灣, 我還是每天跑到尖沙咀, 跑到廟街, 跑到銅鑼灣, 跑到蘭桂坊,

每天晚上趴趴走到半夜才回酒店, 我真是卯起來玩

 

隔了一年之後, 我到香港的機會突然整個多了起來, 一年至少會來個六次吧!!

因為我換了一個工作, 美其名是外商, 但其實是假美商真港商, 亞洲的總部在香港,

所以我一年要來 SET UP 兩次樣品室, MEETING 的時間則不一定視客人排定而定

如果我繼續拿華夏卡坐下去, 我應該沒多久又可以再換免費的機票且很快可以升卡等吧 ?!

 

這樣來往奔波頻繁的情況之下, 香港對於我而言已經不再是一個吃喝玩樂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地方,

這個地方現在對我只有兩個字而言, 就是壓力!!

工作的壓力, Meeting 的壓力, 人生地不熟的壓力, 想家的壓力, 更何況以前台北與香港是競爭者,

而現在合併之後每每會讓我們每個台灣過去的同事感受的某些不平等以及歧視

我們不是平平都是人嗎 ? 不平平都是同一個國家雖然兩岸三地三制 嗎 ?

 

工作辛苦我不怕, 但是出差還得承受這種莫名的壓力或是遇到不負責任的同事的時候,

妳的心情真不是一個幹字可以了得 ?

我每次都跟媽媽講我是廉價勞工, 因為出差就像是沒天沒夜地在工作,

好像六點下班吃過晚餐後再回來繼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一樣,

即便出差在外我沒其他事情做也不代表我還是得把工作都咬在口中啊!!

 

我自認還算是個獨來獨往可以安排自己生活以及時間的人, 不過我在這邊也失去買東西以及逛街的興趣,

我的同事們會很開心地想去逛街逛不停, 而我永遠逛的只是那幾家我固定會買以及有興趣的店家以及牌子

每次越出差就越想家, 想台灣的一切以及台灣的鹽酥雞, 台灣的麻將, 台灣的夜店, 台灣的朋友等等等

現在才知道這些東西對我真是重要啊 !!

 

現況暫時不會改變, 所以我得自己繼續再找樂子

而每次一回家就開始會狂歡會聚會會喝酒.......

戀家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懷念可以在台灣做的一切而香港我卻動彈不得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tp 的頭像
    yattp

    Bakey Chen

    ya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