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前的最後一個週末, 上週跳舞跳上癮, 所以拎了同事跟學妹們今天再衝一次 LUXY

除了學妹曉真跟我的兄弟阿伯, 我在等當兵的小弟以及同事 Christy, 還有我另外的空姐學妹阿中和她的同事也來了

不過總結以後跳舞還是挑週六好了, 星期五得承受上班一整天的疲累感,

我覺得整個晚上超級不 HIGH 的........很早就有累到的 FU

 

長這樣大我倒是第一次跟自己的弟弟出門來玩, 前幾天跟媽媽講她還一臉小驚訝的樣子,

因為小時候我們三個的感情很不好, 有事沒事就打架, 有事沒事就吵架,

從小我就嫌他們兩個有夠笨有夠煩, 長大以後他們偶爾也覺得我很欠揍很沒姐姐的樣子

我們的青春期幾乎就在吵鬧中渡過

 

我的朋友們也是第一次看到我的家人, 比我小四歲的又長得不錯的小鬼果然是很受一堆豺狼姐姐們的歡迎

不要在那邊假裝叫我保護你, 我看你明明就一臉很爽的樣子

也虧你有那副長得還不錯的皮相, 不然你以為大姐姐們會喜歡巴在你身邊嗎 ?

只是很可惜, 我對這傢伙一點興趣都沒有......廢話!!

 

我的兄弟阿伯今天很不客氣地抓著我的臉去照鏡子 :

"為什麼妳長這個樣子 ? 啊為什麼妳弟帥成這個樣子 ? 妳說啊你説啊妳說啊......"

靠北, 怪我喔 ? 你沒看我我另外一個弟弟, 我們三個像是不同媽生的一樣

 

愉快地跳完舞的隔天照往例就是地獄式的麻將馬拉松, 小我兩歲的大弟也帶著他的女朋友加入我們,

邊打麻將邊打嘴砲, 我們三個會講只有我們聽得懂的話, 或是互相開對方的玩笑,

這種關係和感覺和微妙, 畢竟幾年前我是不敢想像有這種光景, 大家年紀漸長才會成長吧 ?!

看到的都說, 我們三個真的像不同的媽但是同一個爸生的, 啊也沒那麼誇張啊~~

就是我像爸爸, 我大弟像媽媽, 我小弟像我爸和我媽的綜合吧 ?!

 

但是出差前的這一個週末我過得很愉快, 除了跳舞讓我很放鬆之外,

感覺像是從小到大我和兩個弟弟們終於有比較有交集的時候了, 我們以前一直各過各的,

其實我不了解他們兩個, 他們兩個也不了解我, 我們居然是長大各自外出唸書有了距離之後才開始熟的

 

我唸大學在住校的時候, 我大弟在重考, 我小弟準備考大學, 我們不住在一起不常碰面所以有了第一層距離

我畢業之後忙著工作忙著交男朋友在外鬼混, 大弟乖乖唸書, 小弟被打包到台南去, 這樣子的分開造成了第二個距離

我失戀之後躲回家裡, 大弟唸研究所忙於考古, 小弟唸研究所依然在台南, 我回到家中卻依然保持著分開的狀態, 有了第三個距離

換了一個工作的我忙著出差飛來飛去, 大弟忙著他的論文準備畢業, 小弟研究所畢業回到台北卻等著當兵, 這是第四個距離也是現在

不過不同的事經過這幾年我們都長大了, 年紀增長了心態也改變了, 這幾年的距離反而讓我們偶爾碰到面的交談變得很珍貴,

偶爾的相遇變得很急切或是好奇地想知道對方的近況 ? 過得好不好 ? 有沒有需要幫忙 ?

不會跟爸媽講的還是不會講, 但是曾經只會跟好朋友分享的心事會跟自己真正的兄弟分享, 也會從他們那邊偷來一些克制自己爸媽的方法

 

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天, 我在香港用 MSN 跟我小弟聊天, 聊到以前的一些心態以及過程, 他歸納出以下結論 :

叛逆期與自己的弟弟反目 -> 弟弟離開家裡去唸書變成了陌生人  -> 陌生人結束課業回到台北重新認識 -> 陌生人變成朋友

或許做朋友比做姐弟簡單吧 ?! 不過當他們兩個為了前途感情課業或是自己的心事來找我分享的時候,

我很喜歡這種時光, 也以我是他們兩個的姐姐為榮, 也有一種滿足和驕傲的感覺吧 ?!

 

這也是我出差那麼多次第一次那麼想回家, 心裡有了牽絆是一回事,

跟家人的感情變得比較好卻不能相聚也是我的遺憾之一, 畢竟我最後可以依靠的還是只有家人而已吧 ?!

 

手邊沒有三姐弟的合照, 不然可以放上來看看是有多不像, 等過年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tp 的頭像
    yattp

    Bakey Chen

    ya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