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我準備替我的房間大掃除,大清並添新傢俱和買小ㄞ的時候,
那個時候媽媽就跟我說過她打算在三月底報名社區大學學電腦,
我對這件事情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也在那個時候有了打算,
反正家裡的舊電腦是沒辦法用了,就乾脆買一台二手筆電給她專門用吧!
                                                                               
後來跟爸爸聊天的時候才知道,其實對他們而言,
近幾年孩子都長大了,所以即便家裡的經濟情況小康,吃不飽也餓不死,
但是在有時間和閒錢的情況之下,他們都會試著去市外走走。
老夫老妻間的自助旅行偶爾也會需要找一些特惠的旅館或是行程,
應該是每次都是媽媽拜託我們幫她找資料的那種感覺,
所以促使她想學電腦,她想自己上網找尋她想找的資料。
                                                                               
社區大學的老師教的東西是很穩紮穩打的,從電腦的基本配備和週邊開始教起,
然後開始教打字,表格,甚至於是我幾乎不會的小畫家。
媽媽學打字還蠻快的,原本兩隻食指的一指神功,
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用兩雙手鍵盤上面慢慢地打字了。
還沒辦法很神速地運用十根手指頭,不過起碼一隻手用三根是沒問題了,
看她打字其實覺得還蠻可愛的。
至於小畫家更是不簡單啦,連我都不太會捏,我只會用 photoshop !
                                                                               
本週社區大學的老師已經開始教到 e-mail 的部份,
我幫媽媽的大ㄞ裝好無線網卡教了她無線撥號的順序,
這幾天她已經開始在試玩她的新電腦玩得很開心了。
                                                                               
晚上回家看到她開始在教爸爸用電腦,我覺得那種感覺好可愛喔!
兩個長輩在你面前用滑鼠然後在網路上到處點自己想找的東西,
爸爸小時候生病所以沒趕上學校教ㄅㄆㄇ注音的時間,
所以他會寫字但是不會拼音,我沒辦法教他用注音做最基本的打字功能。
                                                                               
結果他們兩個也會分工合作,媽媽負責在搜尋引擎上面打字,
爸爸負責用滑鼠來點他們要找的資料。
就這樣子,他們這幾天已經開始在籌備下個月要從台東玩過整個南台灣,
然後再到台南找我小弟順便載他回台北的計劃了。
                                                                               
剛剛洗澡之前我也幫媽媽從網路上下載了免費麻件的遊戲,
然後她就整個玩到睡前邊玩邊在那邊呵呵笑,
邊玩還邊罵電腦騙她的錢。
                                                                               
看情況如果爸爸也打算學電腦的話,可能買個手寫板給他用吧,
這樣對他可能會比較方便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ttp 的頭像
    yattp

    Bakey Chen

    ya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